keep清醒

《麦肯锡:情绪管理课》,正向思维,告别焦虑

好像看书看多了之后对事情的认知真的会不一样,之前总是觉得世界在针对自己,觉得事情的发展对于自己来说过于的无法理解,但是渐渐的能够做自己的事情,去坦然面对事情的无常,擦干眼泪继续前行。

毕业之后,社会职场和学校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一样。学校里老师哄着同学闹着,职场上结果为导向,没有结果那么就没有价值。好像不太对,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。

《麦肯锡:情绪管理课》作者根据现在日本企业中发生的一种情绪,进行了分析。发现日本职工普遍存在一种绝对化的思维方式,必须要达到销售额,必须要做好每一件事情,必须要做好管理者,必须要满足客户的需求。然而都知道是哪有什么是一定会发生的呀,于是当必须不可以发生的事情发生时,这些抱着绝对思维的职工及其容易崩溃,并陷入消极抑郁痛苦不断否认自己的情绪中。

摊开来讲,这种思维就是错误的,毕竟不存在完美和丝毫不差。当人身处其中时,对这种错误毫无知觉。总是觉得当我们用绝对作为目标来说,更加有动力,更加的努力,可惜的是并不如此,相反这种巨大的压力不仅容易提高过程的门槛也降低了成功的喜悦,最终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没有正向的激励。

如果用最好能够达成这一愿望式思维,结果反而没有过程重要,当遇到目标之外的情况时,更加容易接受并思索接下来应该怎么去处理相关事宜,并不总是沉迷于自责之中,降低自己对自己的压力。某种意义来说,一次两次的未达标并不会使我们自己成为一个垃圾。

评论

热度(1)